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滯湖北缺席DSE考生 可向考評局申成績評估

時間:2020-02-23 04:23:20來源:大公報

  群名稱:港大湖北心連心

  群 號:723402703

  【大公報訊】約2500名港人滯留湖北,當中包括應屆文憑試(DSE)考生,考評局表示有機制處理因病或其他原因缺席考試,考生可提供有效醫生或證明文件,向局方申請成績評估,局方會按考生與其全級學生在校內該科成績,以及全級同學在文憑試成績比較而評定。考評局還表示,學校可經不同渠道發送資料予身在內地的學生。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日前聯繫身處湖北省咸寧市的港人畢小姐,畢小姐透露,港人需要有由香港政府發出的邀請函和省政府批發的健康證明,方能離開湖北省。梁美芬建議,特區政府加派人手支援,並以通訊軟件與留鄂港人溝通,「呢個年代已經唔係打電話,可以WeChat!」她建議政府成立針對滯留湖北人士的個案主任,跟進各個案的迫切需要,例如照顧滯留人士在港家人的需要、僱傭糾紛及交租等。

  梁美芬倡政府加派人手支援

  另外,考慮到湖北同學受疫情影響較大,香港大學將對申請2020年本科入學的湖北考生做特殊安排,包括設立湖北考生助學基金,成功於2020年通過「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或「國際生入學計劃」入讀港大的湖北學生都將有機會獲得此助學金。港大並指,自昨日起,所有申請2020年香港大學本科入學的湖北考生,將獲豁免申請費用450港元。

  為湖北考生設群組解疑問

  據悉,港大的招生老師及學長學姐們已經建好了群組,專門與今年湖北的高三考生交流,幫助他們解答報名中遇到的疑問。方式為掃描港大官網發布的二維碼(小圖)或輸入號碼723402703加入QQ群,入群時註明申請人的名字和高中學校。申請豁免申請費的同學請於遞交申請前入群獲取指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