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伯展:理解有擔憂 但不能罷工

時間:2020-02-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周伯展對醫護罷工感到失望,呼籲醫護勿忘初心,救死扶傷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醫護嘅天職係救死扶傷,唔可以輕易罷工」,眼科醫生、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指出,「(新冠病毒)冇沙士病毒咁惡」,致命率與流感病毒相若。他直言新冠病毒之外,人類第二個「敵人」是大家的恐慌情緒。

  救死扶傷是天職

  身為醫生的周伯展表示理解醫護擔心防疫裝備不足,但他強調醫護的專業精神就是將病人的福祉放在第一位,罷工絕非解決問題的選項,「無論情況有多差或是政策有多錯,都應該照顧好各自的病人」,他對罷工醫護感到失望。他又呼籲政府給前線醫護提供足夠裝備,亦呼籲醫護勿忘初心,救死扶傷。

  「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收到的求助個案中,有涉及視網膜脫落手術被迫延期,周伯展表示,視網膜等同相機的「菲林」,一旦受損,不可重生,需及早獲得治療。他直言,若是視網膜脫落的病人到私家診所求醫,多數私家醫生「就算半夜都會幫佢做」,若病人要在公立醫院排期,無論在生理或心理均承受巨大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