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郭家麒挑動仇警 市民發信譴責

時間:2020-02-19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瑞秋報道:全港市民同心抗疫之際,有人唯恐天下不亂。《蘋果日報》16日刊登一份所謂「有關政府分配防護物資予不同部門的數據」,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對警方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惡意指控,企圖誤導市民及挑動仇警情緒。有市民發公開信譴責《蘋果日報》及郭家麒惡意攻擊警方行為。

  有市民發出公開信,投訴《蘋果日報》製作及刊登有關政府分配防護物資的虛假數據。市民指出,留意到該報道的數據來源是「一份政府文件」,但該「政府文件」並未經任何政府部門證實,認為《蘋果日報》在全城抗疫的重要時期分化香港。他表示,作為一個香港的傳播媒介,理應慎重地發布真實的信息,而不是在香港艱難的時刻再雪上加霜,並促請《蘋果日報》向全香港市民道歉,還警隊及其他政府部門一個清白。

  市民促立會彈劾郭家麒

  另一市民日前去信立法會秘書處公共申訴辦事處,要求彈劾郭家麒。投訴信指,郭家麒於網上社交媒體上載自拍片段,聲稱警隊囤積大量口罩及其他醫護裝備,卻毫無事實根據。該市民認為,郭家麒言論不但破壞社會的抗疫工作,更會令社會進一步撕裂,從中獲取政治利益。他質問郭家麒,警察在嚴峻疫情時緊守崗位反遭中傷,而作為一個專科醫生及議員,卻大力支持醫護罷工,是何道理?

  警方昨日表示,警方澄清工作的目的,是希望讓市民正確了解警方的工作。過去多月,社會上充斥失實資訊。為了讓市民真正了解警隊的工作,警隊主動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時亦不斷澄清失實資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