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極回響\在港中企默默付出 帶頭展現社會責任

時間:2020-02-18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走訪多間在港中資企業,強調充分發揮在市場供應和金融紓困中的積極作用。

  香港市民信心大增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指出,香港民生物資很大部分都依賴內地,供應一直穩定充足,儘管最近疫情嚴峻,但仍然保持穩定供應,背後有在港中資企業默默努力付出,體現國家對香港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與悉心關懷。

  邵家輝認為,駱主任這次落區走訪,首要關注柴米油鹽,貼近民生、相當務實,並對在港中資企業提出「保供應就是保民生」等要求,進一步給予香港市民信心保證,為穩定市場打下強心針。

  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最近疫情較沙士影響的範圍更大、時間更長,中銀香港等在港中資銀行第一時間推出「還息不還本」等金融服務支持以及紓困措施,對中小企穩定喘息與渡過難關起到很大的積極作用,進而穩定金融市場。這一系列措施發揮了表率作用,帶動同業跟進效仿,發揮了影響力,亦展現出在港中資企業的社會責任。

  駱惠寧一行昨日視察了華潤集團在港業務,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副總經理王春城、華潤創業CEO簡易陪同調研,並就集團整體和在港各單位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的具體工作進行匯報。華潤集團主動作為、積極部署、善用渠道,努力挖掘海外夥伴優勢資源,保障香港市場抗擊疫情與民生類物資供應。

  駱惠寧一行在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陪同下,到招商局倉碼考察防疫抗疫與保供工作。李建紅對香港中聯辦一直以來對集團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介紹了集團的基本概況、總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力防疫抗疫的有關情況。

  中銀香港表示,駱惠寧一行到訪中銀香港及慰問網點前線員工,肯定了中銀香港在抗擊疫情和保障金融服務方面的工作,並鼓勵中銀香港在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民生中發揮更積極作用,給中銀香港員工特別是前線員工很大的鼓舞。下一步中銀香港將強化責任擔當,積極發揮自身優勢作用,繼續研究推出更多為本港工商企業和市民紓困的金融服務措施,更多承擔社會責任,助力香港各界共同抗疫,並致力通過金融支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與香港市民共渡時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