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市奇聞 三刀匪劫600卷廁紙

時間:2020-02-18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遇劫搬運工(箭嘴示)向警員講述事發經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劫匪趁亂打劫,連廁紙都搶!昨日清晨,搬運工人在旺角的惠康超級市場外搬貨入店時,三名戴帽及口罩男賊閃出,亮刀指嚇搬運工,喝令「打劫,坐喺度唔好郁!」三賊迅速搶去50條合共600卷廁紙,用手推車將紙廁推走。案發五小時後,警方經天眼追緝,在附近一間賓館起回贓物,拘捕兩名男子。劫廁紙奇案引發全城熱議,有市民斥賊匪添煩添亂,質疑志不在廁紙,實為製造更大恐慌。

  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劫廁紙奇案的現場為旺角惠康超市,早上七時才營業。營業前一小時,搬運工人將廁紙、食用油及餅乾等分批搬入超市內,其間三名戴帽及口罩的男子突然殺出,其中一人手持兩把利刀,指嚇搬運工人,聲稱打劫,並呼喝「坐喺度唔好郁!」

  超市外指嚇搬運員

  三賊隨即搶走50條、每條12卷,合共600卷的Virjoy牌廁紙,總值約1695元,將大批廁紙放進一輛手推車內,沿洗衣街往太子方向逃去無蹤。姓吳搬運工(31歲)報警求助,大批警員接報到場,封鎖現場調查,在約十米外的洗衣街與旺角道交界,發現一個疑屬於賊匪的行李篋。

  警方經翻看「天眼」,發現三名賊人事後將貨物運到距超市約兩百米外一間大廈,將貨物搬上樓。至上午11時許,探員掩至該大廈,在五樓一間賓館內起回全部贓物,當場拘捕兩名分別姓譚(49歲)及姓高(54歲)男子,相信與案件有關,現正追緝餘下一人歸案,案件列作「行劫」處理。據悉,被捕兩男子為賓館職員。

  惠康發言人表示,公司正配合警方調查。對於是次事件表示驚訝,強調超市有足夠廁紙供應,顧客毋須大量囤貨。由於近日有需求急增的特殊情況,令分店出現暫時缺貨,公司已經全速加快補貨速度,盡最大努力回應市場需求。

  惠康表驚訝 強調供應足

  遇劫的惠康超市昨早仍有大量廁紙返貨,每名顧客限買兩條,其中Virjoy每條售價33.9元,維達4層立體壓花廁紙兩條售75.6元。上午10時,超市內的Virjoy已全部售罄,一小時後,連剩下的維達亦沽清,顧客大多用盡購買限額。

  劫廁紙奇案在港聞所未聞,引發網上熱論,不少市民斥「離譜」,網友「小林子」則留言質疑賊匪另有動機,「廁紙又重又不值錢,冒險偷來賣都蝕水,可能有人想人心惶惶,製造恐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