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中熱話\自私精盲搶廁紙 堆滿窗台成累贅

時間:2020-02-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流傳一張窗台囤積大量廁紙相片,引起全城熱話\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市面掀起搶購日用品和防疫用品風潮,縱使各供應商紛表示貨量充足,但連日來多區超市的廁紙仍清倉。近日網上瘋傳一張圖片,拍到某戶人家買了大量廁紙,疊滿窗台,幾乎疊高至天花板,引起網民熱議,更有人批評戶主是「自私鬼」。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嫻指出,廁紙受潮反而成為細菌溫床,提示市民不要囤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重申,檢疫措施並無影響貨運,呼籲市民不要恐慌搶購囤積。\大公報記者 黎慧怡

  從網上圖片可見,該屋苑某戶的窗台疊滿廁紙,其中最高一疊更超過十條,圍滿轉角窗台位,幾乎疊高至天花板,房內角落亦疑似堆滿包裝面紙,數量驚人。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譴責,有人批評「呢啲人絕對係自私精,有好多人買唔到,係真的無得用」,反問該戶購入如此大量的廁紙,何時才能用完?更有網民留言嘲諷「佢到底係專業炒家,定係囤積廁紙?」

  消委會籲超市加速補貨

  黃鳳嫻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呼籲市民不要再囤積廁紙,因為儲存不當,潮濕天氣會令廁紙積聚細菌,反惹健康風險。她表示,消委會近期與供應商溝通,全部供應商均表示廠房已開工,而米和廁紙倉庫亦供應充足,貨源不斷,但由於運送安排與市民採購時間有落差,才出現斷貨現象。她認為超市及供應商應「特事特辦」,改善運送流程,縮短補貨時間,避免讓市民見到貨架清空而憂慮,造成不必要的羊群效應。

  此外,黃鳳嫻指全球對口罩需求量急升,導致供不應求,價格被抬高,但沒有地方將口罩納入儲備商品,當務之急是思考如何增加供應。

  張建宗重申貨運正常

  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實施強制檢疫措施後,總入境人數與上月26日壓縮跨境人流措施生效前比較,已大幅下降近九成,有效減低疫症傳播風險。他強調,強制檢疫措施不影響內地與香港的貨運,新春假期後,貨物跨境運輸活動已逐步回復正常。他重申,各類食品包括食米、蔬菜、冰鮮肉等供應充足,現時食米儲量足夠全港市民約一個月食用,冷藏肉更有超過三個月存貨量,呼籲市民毋須恐慌搶購及囤積食品或日用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