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退伍軍人症增兩確診 彩虹站水塔停用

時間:2020-02-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觀塘區昨日新增二人感染退伍軍人症,而11人感染群組最新化驗顯示,該群組內六名病人的臨床樣本,與彩虹港鐵站兩個淡水冷卻塔的水樣本,顯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相關群組的調查仍在進行中。港鐵表示,有關冷卻塔已全部即時停用,強調車站內的製冷系統完全密封,不會對車站內的乘客構成影響。

  新增兩宗退伍軍人症感染,包括一名居於彩福邨彩喜樓的56歲男病人,以及一名住在牛頭角道宏光樓的62歲男病人,兩人均有長期病患。病人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抗原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兩人於潛伏期內沒外遊,中心人員正採集環境及水樣本化驗。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已即時暫停全部四個冷卻塔運作,安排承辦商全面清潔消毒,然後再抽水樣本覆驗。他強調,該冷卻塔是協助車站製冷系統散熱的獨立系統,設於車站外,不會影響車站內乘客。車站內將增設風扇,並啟動後備製冷裝置支援車站主要設備運作。

  港鐵重申,一直根據機電工程署守則制訂的維修保養程序,包括每周檢查、每半年一次全面清潔消毒,聘請專業承辦商每月定期消毒殺菌,每三個月抽驗水樣本。該公司會密切監察車站冷卻塔水質,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溝通,希望進一步了解今次事件的成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