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山轉車快九龍塘七分鐘

時間:2020-02-1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山站新月台通往上層的扶手電梯超長,一旦故障乘客便要走「長命樓梯」

  【大公報訊】屯馬線一期通車後,鑽石山站成為轉車站,觀塘線乘客不必再迫往九龍塘站轉車。大公報記者昨日實測,經鑽石山站擴展部分轉線,兩分鐘內便能轉車,較九龍塘站需時六至七分鐘快得多,不少轉線乘客都大讚方便。

  不過,新站有新隱憂。記者發現,由月台上大堂的樓底甚高,一旦扶手電梯故障,乘客改乘升降機往大堂,輪候人龍可能「迫爆」,而月台兩端「長命樓梯有排行」。對於月台上大堂的樓底高度,港鐵表示未有資料可提供。

  新站設施方面,顯徑、啟德、鑽石山擴展部分都增設廁所,乘客不用再擔心搭車時「人有三急」,港鐵職員昨亦不時提示乘客廁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其他車站,啟德站的育嬰間是設於付費區外,方便公眾使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柯創盛等昨亦有視察屯馬線一期各車站。他們認為大圍站轉線指示牌的字體顏色不夠清晰,擔心長者未必看得清楚,而育嬰間內沒提供酒精搓手液,不夠人性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