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食米存貨2500萬公斤 夠全港食一個月

時間:2020-02-1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有搞事者造謠稱本港將缺糧食,導致有市民往超市搶購,其實本港目前的米糧存貨足夠港人食用一個月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別有用心的人在網上散播謠言,引發食品及日用品搶購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出,留意到坊間廣傳惡意散播的謠言,唯恐天下不亂,認為「謠言跟病毒一樣都要全力抗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食米總存貨達2500萬公斤,足夠市民食用一個月,呼籲不要恐慌搶購及囤積。

張建宗:造謠者唯恐天下不亂

  張建宗表示,留意到近日有謠言指本港食米和日用品等物資短缺,他重申防控措施不會影響內地與香港的貨運,因跨境貨車司機可獲豁免強制檢疫。他續指,政府已與主要食品供應商溝通,而供應商日前亦公開表示食品目前供應正常,主要食品類別包括食米、麵食等有足夠存貨,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張建宗指出,市民從多個渠道收到不同的資訊中,他留意到有部分為惡意散播的謠言,唯恐天下不亂,危言聳聽,以訛傳訛,痛斥謠言容易釀成公眾混亂和社會恐慌。他形容,「謠言」跟病毒一樣,均需全力抗擊。他呼籲市民切勿輕信謠言,不要中了造謠者的圈套,市民應密切留意政府發放的最新資訊,免被謠言誤導。

  張建宗強調,戰勝疫情需要勇氣、毅力和信心,最重要的是持正面、積極和理性的態度。他懇請社會各界凝聚正能量,同心協力抗擊病毒,打贏抗疫戰。

  加快物流避免空架恐慌

  陳肇始亦在電台節目上表示,香港目前食米的總存貨達2500萬公斤,足夠全港市民食用一個月,呼籲市民不要恐慌搶購及囤積白米。同時,她認為要加快物流,避免市民因看到貨架清空而感到恐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其講述有關香港2020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的網誌中,特意提及香港近日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目前正值全民抗疫的關鍵時期,很多大型會議亦已取消。他盼望香港可集合社會力量,團結一致面對挑戰,打好這場抗疫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