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多區堵路縱火逼市民罷工

時間:2020-01-30 04:23:30來源:大公報

  暴徒借新型肺炎疫情搞事,在網上號召昨日全港三罷逼政府封關。由昨晨起,大批亂港暴徒在全港多區堵路,又截停駛經的巴士用鐵槌擊碎擋風玻璃,藉以癱瘓交通。此外,暴徒到港鐵東鐵線多個站縱火或向路軌投擲雜物,列車服務一度受阻,警方至今拘捕17名青少年。\大公報記者 陳君輝

  昨凌晨四時許,港鐵東鐵線多個站受暴徒干擾。在上水港鐵站,有職員發現附近的路軌位置被暴徒投擲了包括單車、鐵網、垃圾桶及竹枝等雜物進內。警員接報到場了解,初步懷疑有人較早時從新運路近劍橋廣場一條行人天橋擲下雜物,暫時無人被捕;其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戒備及移除雜物,列車服務恢復正常。

  東鐵多站路軌被掟雜物

  在港鐵大學站,有暴徒從高處向路軌投擲雪糕筒,東鐵線南北行列車受阻,由職員清理。一小時後,車長發現有路軌被人縱火的痕跡。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早六時五十分,一列東鐵線往羅湖方向列車由大學站開出後,車長發現路軌旁邊有火,相信有暴徒擅闖路軌範圍並縱火。職員到場處理,至早上七時許東鐵線可以行車。但為審慎起見,列車需要慢駛。

  發言人續稱,昨早七時二十五分,沙田至大圍站,以及羅湖往上水站方向路軌範圍分別發現單車,由於多處發現障礙物,東鐵線來往紅磡及羅湖/落馬洲站的行車時間需要額外多10至15分鐘。港鐵人員完成檢查相關路段,確定沒有人在路軌範圍後,東鐵線服務在早上八時三十分陸續回復正常。

  警斥有人煽年輕人犯法

  暴徒除了在多個東鐵站破壞外,又到各區堵路。昨晨八時許,獅子山隧道公路出九龍方向近紅梅谷郊野公園,多名暴徒搬來多個大型垃圾桶及雜物堵路,其間一輛80A路線往九龍方向的九巴遭雜物攔截,巴士車頭玻璃遭暴徒以鐵槌擊毀;警員接報到場時,該批暴徒已逃逸。

  警方表示,昨早全港多處包括元朗、上水、大埔、沙田獅子山隧道公路、西灣河有暴徒堵塞交通,迫使市民罷工,在行動中共拘捕17人(13至16歲),其中12人未成年,在他們身上搜到士巴拿、鉗等工具,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或「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被捕。警方譴責有人煽動年輕人犯法,令他們斷送大好前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