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專師生返校須健康申報

時間:2020-01-2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為應對新型肺炎,八大及各大專院校先後宣布延至2月17日開學,中大、港大、理大、城大、公大、恆大昨天更宣布除了提供必需及緊急服務的職員外,所有職員今天起至下月2日可以在家工作,返回大學的師生,則須作出健康申報。

  理大和港大宣布所有從中國內地回港的教職員及學生,須提交健康申報表。港大辦公室暫停對學生、職員及公眾開放,其間圖書館、學習共享空間以及運動設施亦會暫停開放,醫療中心會繼續支援校內有關疫情事宜。

  中大保健處今天起設發燒治療中心,建議學生不應在2月17日前返回宿舍,需留宿的學生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和14天自我醫療監察表。而該校所有回到工作崗位的員工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城大表示,所有返回大學的教職員或學生,要透過網上系統作出健康申報。嶺大這段時間亦採線上教學,而從湖北返港的學生將被要求暫時居住在單人間監測體溫14天。浸大指,如果提供緊急服務的職員在14天內曾到過內地亦不應上班,所有上班的職員應向主管申報健康情況。公大宣布,校方已成立由校長黃玉山主持的防護工作委員會,所有進入校園的人士必須出示職員或學生證。恆大則呼籲過去六天從內地回港或即將從內地回港的教職員,在取得主管同意下,返港14天內應留在家中工作。

中小幼2.17復課不變

  對於近日謠傳教育局延後中小幼學校復課日期,教育局昨日澄清有關消息純屬捏造,暫時仍是延至2月17日開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