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民連維園年宵違例設展板 食署發警告

時間:2020-01-2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食環署向社民連發出警告信,指其攤位架起四塊與准售商品(即鮮花)及業務無關的展板\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維園年宵昨日開鑼,一眾泛暴派團體改賣年花,而售價比其他檔攤貴逾三倍,「掠水」驚人。他們還繼續散播不實信息,聲稱年宵不准賣乾貨是「政治打壓」。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泛暴派「掛羊頭、賣狗肉」,歪曲花市原意。

  社民連今年投得兩個攤位,位於維園入口的攤位就擺出巨型展板,並設置電視機,大肆抹黑警方這七個月以來的執法行動。年花淪為擺設,梁國雄、吳文遠等人鼓動大年初三上街,還在現場設簽名攤檔反對警隊加薪。但有市民路過社民連攤位時就大罵長毛「大話精」,他扮聽不見,聲言要「抗爭到底」。

  食環署昨晚向社民連發出警告信,表示經巡視發現,其攤位架起四塊與准售商品(即鮮花)及業務無關的展板,並安排人員講解,而社民連攤位的宣傳、推廣、陳列和展示的物品,均與准售商品及業務無關。警告信指出,社民連的做法違反《2020年年宵市場特許協議》第2附表第1條的規定,要求其於今日凌晨1時前停止,否則署方會終止與其之間的特許協議。不過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揚言,不會理會食環署的警告信,亦不會自行拆走展板。

  泛暴派掠水 20元年花賣58元

  但大公報記者發現,泛暴派團體的年花比其他檔攤貴逾兩至三倍,例如社民連三枝銀柳的售價是100元,但附近花檔只售30元;而守護公義基金的風信子是58元一盆,但鄰檔的風信子只需20元,可見泛暴派明顯「掠水」。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廣大市民只希望在花市開開心心辦年貨,湊湊熱鬧,但泛暴派卻在花市大搞政治,散播不實政治信息,「掛羊頭、賣狗肉」,濫用了年宵攤位,亦歪曲了年宵的原意。他又表示,食環署因應社會情況,以公眾安全為考慮,決定不設乾貨市場,絕不是什麼「政治打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