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邱騰華撐注資 「無人想海園倒閉」

時間:2020-01-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海洋公園開業43年再求轉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公園是香港自家品牌,有成功亦有可改善之處。他承認,注資過百億元是一筆「唔細嘅公帑」,但認為是值得及有需要,相信香港人也不願意見到海洋公園倒閉。

  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今日將開會審議海洋公園申請106億元資助,有議員認為撥款值得,但也有政黨表明反對撥款。邱騰華昨日在一個電視台節目上稱,海洋公園上次獲政府財政幫助是15年前,更新後全年入場人次高達770萬。公園過去數年,特別是去年下半年受社會事件影響,入場人數創新低,公園在資金流轉上將面對極大挑戰,如不獲協助,或會倒閉。

  他又稱,現時公園再次面臨老化問題,有翻新必要,但公園無法以純商業方式做自我更新,政府或社會須作出一個困難決定,注資協助翻新。他又認為,公園開支連年增加,但過往成本控制屬合理,當中涉及大型設施需一定的維修開支。

  就現時立法會「停擺」,邱騰華強調,不會因撥款難通過而不做,期望「畀機會呢個香港人嘅樂園有更新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