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園救亡 擬擴免費區餐飲吸客

時間:2020-01-2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海洋公園山上的高峰新景區,劃分為五大主題區

  連蝕四年的海洋公園向政府申請注資106億元大變身,優化餐飲成為「吸客」策略之一。若獲撥款落實推行新計劃,海洋公園免費區將會擴大,現時的海洋館、上演新光雕匯演的人工湖,以及周邊餐飲、零售設施,預計於2024年後免費對外開放,吸引港島南區居民與上班族到場消費。園內將興建兩個新碼頭,碼頭旁增設新餐廳及新的海陸交通配套,遊客可盡覽南區海岸迷人景致,由公園新入口乘搭單軌列車,直達深水灣新碼頭,再乘坐環保觀光船往來大樹灣。\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海洋公園最新提出的五年發展藍圖,擬由政府一次性注資106.4億元,由2023年起分階段興建七大主題區,新增26個景點,部分現有舊設備則拆除或升級轉型。

  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表示,面對同區主題公園競爭激烈,海園早於兩年前構思轉型,新發展方向將善用自身優勢,善用公園的獨特山勢地形,以及深水灣與大樹灣的海岸線。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稱,近年內地訪港團客下跌速度較預期快,料會成為結構性轉變,因此公園須透過政府借貸大變身,增加競爭力,吸引高端自由行旅客。

  海洋公園山下的海濱樂園將會「大執位」,劃分為兩個主題區,包括海洋廣場及蔚藍海灣。2014年開幕的「怡慶坊」將拆卸,並於2024年後改為公園新大門。新大門前方的海洋廣場主題區,包括「海洋奇觀」海洋館、夢幻水都人工湖,食尚水都小食亭、海濱禮品廊等,將免費對外開放,提供餐飲、零售及世界級現場表演。

  海洋館研獨立收費

  「有在附近返工的人想來我們的餐廳食飯,但會問係咪要買票入場?」李繩宗稱,將來部分園區免費開放後,海洋館內的海龍王餐廳、該區的食肆可吸引附近上班族來光顧。

  海洋公園現時是一張門票,盡享園內各項設施,將來擴大免費區,位處免費區內的海洋館,園方考慮獨立收費,意味若要在三米巨型觀賞屏前,一次過觀賞超過400個品種,共5000條珍貴魚類,或需買票入場。

  而蔚藍海灣新景區以水為基調,除了新增標誌性機動遊樂設施、依山而建的棧道、歷奇探險遊樂設施外,現時「威威天地」兒童遊樂場後方的後勤設施及沿海一帶,擬開發並「打通」至新建的深水灣碼頭,以觀光船連繫另一端的新大樹灣碼頭。沿着海岸線,將新增「迷人海岸」新餐廳。

  環保觀光船穿梭南區海岸

  公園構思,穿梭來往兩個碼頭的船隊是兩至三艘太陽能環保觀光船,每艘可載客500人,單程需時約15分鐘,讓遊客盡覽南區海岸迷人景致,並協助海洋保育教育。兩碼頭不涉大型地基工程,但須向城規會申請更改土地用途,園方會做珊瑚普查,保育海洋。

  李繩宗稱,園內遊樂設施佔地面積將由現時的25萬平方米,增至29萬平方米,每年入場人次有望重返750萬水平,屆時公園能穩健收入,自給自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