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自發辦音樂會 唱出撐警正能量

時間:2020-01-2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一眾撐警市民昨晚在科技園舉行音樂會,發放正能量

  【大公報訊】一眾市民昨晚在科技園舉行撐警音樂會,近200名警員家屬參與。主辦方表示,以往發放正能量的活動多以集會遊行方式進行,這次決定以音樂會形式進行,唱出愛國、撐警的正能量,希望利用音樂無邊界力量,紓緩大半年來市民心中鬱結。

  華記茶餐廳老闆楊官華、「正義姐」藍雪寶、淘大花園扯下暴徒面罩的尹先生、銀龍咖啡茶座老闆李凱瑚等支持警察的店主及市民昨晚齊集科技園,舉行音樂會,為一眾警察家屬打氣。他們亦會錄製MV,發放到網絡上。

  音樂會上的歌曲幾乎全是由經典歌曲改編而成,如《吹雞打到佢沉》就是由許冠傑的《好景自己去尋》改編而成,改編歌詞當中有如「想博懵躋身議會誓願霎戇胡混」,嘲諷縱暴議員及暴徒為非作歹。

  活動音樂總監及舉辦人之一的資深音樂人「森林」說,廣東話歌詞鬼馬生動,容易讓人記住,這次的音樂會主要是希望警員家屬可以聽得開心,紓緩大半年來的壓抑。由於安全問題,此次活動閉門進行。

  正氣小店店主郭德英指,以往支持警察及宣揚正面信息的活動大部分都是集會遊行等「硬核」活動,過分死板老土,這次透過的音樂會的形式,歌曲琅琅上口又易記,宣揚的效率事半功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