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上暖流

時間:2020-01-2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卓Sir收到超過500張心意卡,每張都真摯得令他既溫暖又心酸

  .內地同胞支持,感謝守護香港

  .暴力升級,警才要用更多武力

  卓Sir已經收到超過500張從內地寄來的心意卡,每張都真摯得讓他覺得溫暖而又心酸。

  有的心意卡上面寫着:「多謝你們守護香港,支持香港警察。」這些熱乎乎的卡片,讓卓Sir百感交集:心意卡是內地同胞寄來的,香港警察守護香港,很少聽到香港人叫好,反而得到內地同胞的支持。

  也有人說,香港警方過於克制。

  卓Sir說,克制這個詞其實是外界賦予我們的。「你問我們是不是特別克制,反而我會從另外一個角度理解,那就是我們是跟從指示和規矩去做事。每個地區、每個不同的環境,都會有其執法的方式。我們作為香港警察,有香港的法例,也有一些限制。至於有些情況下暴力升級,警察會使用更多的武力去制止,如果不是必要,我相信所有警務人員都不會想使用最高的武力層次。如果使用最高武力層次,大前提是暴徒先使用了更高程度的暴力。」

  卓Sir最難忘的,是去年11月在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的經歷。暴徒佔領橫跨吐露港公路上的橋樑,往橋下投擲各種危險品,公路被迫中斷。

  守護這座橋幾個小時後,卓Sir接到命令:「撤退!」但公路已斷,他們需要走到可以接應的地方。

  被暴徒堵在公路上的司機們以為是警方封鎖公路,破口大罵。

  這種時候辯解是蒼白無力的。罵聲中,已經竭盡全力的香港警察們,默默地扛着每個人幾十公斤的裝備,走了幾公里,穿過了屈辱的走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