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季炳雄抵美國 被拉丁裔男子接走

時間:2020-01-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季炳雄(中)前日刑滿出獄,隨即由香港執法人員陪同下乘搭航班前往美國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曾是本港頭號通緝犯的「賊王」季炳雄前日刑滿出獄,在六名香港執法人員陪同下乘搭航班前往美國,其間多次拒絕傳媒訪問。航班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2時10分抵達美國紐瓦克機場,季炳雄步出機艙後,快步前往入境大堂,但隨即被三名美國便衣執法人員帶走。約一小時之後,他離開機場禁區,獲一名操廣東話的中年女子、一名疑似拉丁裔男子及機場的士職員的黑人男子迎接。最後季與拉丁裔男子登上香檳色七人車離開。

  季炳雄1960年出生於佛山,上世紀80年代偷渡來港,以盜竊為生,於1980年至1983年間有多達11次犯罪紀錄,被判入獄八次。1994年4月27日,季與兩名同黨再次持槍和手榴彈,劫走銅鑼灣德信錶行價值650萬元的鐘表,翌月再劫走中環金輪錶行價值1000萬元的金飾及鐘表,在中環站與趕至的警員「駁火」,流彈轟斃一名女途人。季炳雄2003年被捕,2005年因為藏有軍火、管有爆炸品和開槍拒捕罪成,重判24年,前日刑滿出獄。

  消息稱,由於季炳雄當年偷渡來港,沒有香港身份證,出獄後不能在港居留,他只持有美國護照,故香港與美國當局經商討,當他出獄後即遣送到機場,直接「送」他上往美國紐約的客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