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錦輝摑學生14巴被定罪 教協急割席

時間:2020-01-2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教協縱容的張錦輝曾先後引發兩單嚴重失德違規事故,均鬧上法庭。教協自知理虧急急割席,網站上本來能找到《教協報》電子版查看教協每屆推薦操守議會候選人名單,唯獨2014年第11期、刊登教協第11屆操守議會推薦張錦輝的相關名單卻消失不見。

  張錦輝涉於2014年因掌摑9歲男學生14巴,被控傷人罪成。消息人士透露,當他被判有罪後,曾在操守議會中找了教協代表寫求情信,而當中大多有向法庭求情。操守議會竟為有操守問題的教師求情,令人嘩然。張最終判監兩個月,緩刑一年半。

  其後張錦輝又試圖重操故業,改名為「張鐘謙」入職興德學校擔任校長助理,經揭發並審訊後,被裁定未經准許而逗留在學校內的罪名成立,裁判官更訓斥張早知失去教席,卻仍犯此案,理應及早認罪,卻在受審時花大量時間爭拗教育局發出的文件的有效性,浪費法庭時間,最終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