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協扶植黨羽 連番撐失德教師

時間:2020-01-2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香港教師中心諮詢管理委員會改選投票今日展開,教協「只求政治,不問操守」,圖幫操守失德的「仇警教師」賴得鐘(見圖)連任教師中心委員,引起嚴重爭議。

  賴得鐘恐成張錦輝翻版

  大公報記者發現,教協為了扶植自己黨羽、支持失德教師並非首次,早於第11屆操守議會選舉,教協推舉張錦輝入操守議會,其後張因掌摑學生十四巴被取消註冊教員資格。消息人士向《大公報》透露,操守議會的教協成員竟連番縱容,不開除張錦輝執行委員職位。教育界人士擔心,教協政治凌駕專業,會讓賴得鐘成為「張錦輝事件」的翻版。

  一直盲撐教協、當時任職於九龍塘官立小學的張錦輝,獲教協推薦進入第11屆操守議會成為執委,後來張錦輝被揭向校內九歲男學生動粗,連摑學生十四巴,其後張被告上法庭,留有案底兼被教育局吊銷教師資格。

  一位曾在操守議會任職的老師向大公報透露,第11屆操守議會曾就張錦輝失德事件進行討論,會上有人提議開除張錦輝執委職務,卻遭教協方景樂以「上訴緊」為由反對,最後只讓張暫停處理議會工作,抽出另一位成員代替張處理議會職務,即是仍繼續保留張的執委身份。

  教協與張錦輝一直狼狽為奸。大公報接獲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張錦輝在擔任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會長其間,協助教協在2014年參與反國教。職工會文件顯示,當時職工會利用局方電郵系統,藉會務發放反國教訊息,行為顯然有違公務員不可公開反對局方政策的守則,間接用政府資源反政府。

  教協此次繼續奉行「重政治,輕德行」,在全港眾多教師中,推薦嚴重失德、極具爭議的賴得鐘擔任教師中心執委,令人憂慮助長鼓吹學界失德風氣蔓延。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賴得鐘早前公開辱罵警務人員,鼓吹仇恨文化,其激進言論已踐踏了教師專業的底線,絕非教育工作者應有的言行和態度。面對違反專業操守的教師,教協不但公然護短,甚至大力推舉其出選香港教師中心「教師提名委員」,此舉無疑以政治凌駕教育專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