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啟德樓價有望升5%至8%

時間:2020-01-18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屯馬線一期通車,地產代理分析,有利啟德區一帶住宅物業,短期樓價有望上升5%至8%,租盤價更飆升15%;鑽石山的樓盤由於原有交通已非常便利,料新線通車對帶動樓價影響不大,但有望刺激買家入市。至於大圍至馬鞍山的樓盤,因車程時間節省不多,料對樓價影響輕微。

美聯物業區域聯席董事何家豪表示,政府昨日公布屯馬線通車日子後,市場暫未見反價情況,但長遠看好啟德站附近一帶私樓升值潛力。他舉例,車站旁邊的啟德一號,距離車站僅50米路程,方便程度接近港鐵上蓋物業,其他私人屋苑包括天寰、龍譽、Oasis Kai Tak,若屬初期一手買入,即將脫離三年額外印花稅(SSD)的限期,適逢屯馬線一期通車,交通大為改善,吸引區外客,特別是住在東九龍一帶,想換樓的買家注意。

何家豪指出,鑽石山站交通本已非常方便,上蓋物業星河明居更屬東九龍罕有的三房單位樓盤,預期業主將加租。買賣交投方面,樓價升幅雖不及啟德一帶私樓,但預期業主將會「企硬」賣價,議價空間將會減少。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分析,馬鞍山沿線已有港鐵站,以第一城為例,實際只是節省了幾分鐘車程,屯馬線對沙田至馬鞍山沿線物業的樓價,並無明顯的正面影響,經濟環境、大市去向、暴亂是否完全平息的因素,影響才較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