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憑試一核心科失手 仍有機會入城大

時間:2020-01-1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城大下學年將推出彈性收生新安排,避免專才流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香港城市大學昨日公布2020/21學年彈性收生新安排,即學生在文憑試四個核心科目(中、英、數及通識)其中一科的成績低於相關課程入學要求一個級別,而其「4+2」成績達相關學院獎學金之分數要求,經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後,學生或有機會得到錄取,同時獲頒學院級別最高每學年50000港元獎學金。

  去年九月,香港六所大學首推彈性收生安排,放寬部分科目收生要求,以避免考生因核心科目失手而無法攻讀專精科目,而導致流失專才。據統計2019/20學年共有約30名考生受惠彈性收生制度而成功入讀八大,其中城大有一名符合資格的考生納入學生課程甄選名單。

  面試表現成主要考慮因素

  城大指出,新彈性收生安排涵蓋九個學院,其中以工學院、理學院、數據科學學院及能源及環境學院四個學院的獎學金分數要求最低,僅需要26分,而最高則為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獸醫學學士課程的32分。其他學院則有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要求27分,賽馬會生物醫學系成績要求為27分,法律學院要求31分。

  較城大去年一科低於指定要求,其他五科取得平均5*級成績可獲考慮Band A課程申請的政策,今年新彈性收生適用於將相關學院的課程列於A組別且面試表現良好的申請人。對於申請修讀工學院課程的學生,須在兩個與STEM有關的科目中取得良好成績(生物、化學、物理、數學、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組合科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

  城大指,新彈性安排只適用於本地生,若學生在修讀期間成績符合要求,可續發獎學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