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邱騰華:有需要政府及時注資

時間:2020-01-1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邱騰華(右)及孔令成介紹海洋公園發展計劃\中新社

  【大公報訊】海洋公園開業43年出現衰老,重新定位發展刻不容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海園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可故步自封,而主題需定時更新,需與時並進,政府注資是及時、有需要,及對海園未來發展有利。

  議員贊成注資迎挑戰

  「106億元資助是值得的投資,否則長遠海園會因資金斷裂而倒閉。」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海園要有具個性、新鮮感產品,否則或被鄰近地區類似的樂園取代,例如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至於海園入場人次,需時七、八年才有望回升至2013年高位水平,他認為,「未來唔係為拚人頭而搏命,希望留有好體驗,同時希望增加入場人士消費,例如餐飲、紀念品」,相信運用海山資源、保育創新等優勢,可爭取議員支持票。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歡迎海園未來發展藍圖。他稱,隨着海園加入嶄新景點和高科技遊樂設施,料可豐富旅客在港體驗,並提升香港旅遊吸引力。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及旅遊系高級講師黃家榮稱,海園改善硬件以吸引人流,投資是值得,但他認為硬件必須獨特,最好具備香港特色,亦不能複製區內其他樂園的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