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天要換兩三套衫 「所有警署洗衣房都賠本了」

時間:2020-01-1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警員在前線抗暴身心俱疲,有時更累得在街頭席地而坐

  這幾個月來,不止鄺太,幾乎所有的警署洗衣房都賠本了!

  警察們交出的洗衣費是個定數,但,這半年多以來,他們拿去洗的制服卻大增三倍。

  自修例風波發生起,香港警察夜以繼日,在前線止暴制亂,全體無休。鄺太服務的警員也不例外。每位警員每天工作至少13個小時,在香港特別熱的氣溫下,有時一天就要換兩三套制服。

  換得這樣勤,鄺太也被熏得受不了。回想八月份,正是天氣最熱的時候,她每一次去收待洗衣物,都要捂住鼻子,滿屋子都是濃濃的汗味,嗆得人受不了。

  香港警察處境艱難,洗衣房的運營也比從前吃力。洗衣房營運成本壓力倍增,但看着每天回到警署累得睡在地上的警察,洗衣房也不忍提價。有內地網友知道了,支援香港警察的物資中竟多了洗衣液。

  要洗的制服多了,但洗衣的時間卻反而少了。為了讓警員們更及時地穿上乾淨的制服,鄺太要求自己一定要在當天下午二時前處理完。最快的,三四個小時就要把乾淨的制服交回去。

  為了及時清潔每天堆積如山的制服,鄺太特地多請了兩名員工,洗衣液和柔順劑的費用也大大增加,每個月的成本多出了五成。但她沒有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經營這家洗衣房,從來也不是為了賺錢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