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2傑出教育工作者獲嘉許

時間:2020-01-12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第四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頒獎禮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為嘉許教育行政工作者過去一年的表現,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昨日舉行第四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表彰22位中、小、幼校長、副校長以及主任。其中,閩僑小學校長葉淑婷利用五年時間,將被稱為「火柴盒學校」的破舊校舍變為「國際化津校」。

  「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眾獲獎者連同其親友及學界人士逾百人出席。主禮嘉賓、香港公開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院長張國華致辭時表示,在爭論不息的社會環境,教育行政人員要為學校做好掌舵工作,令學校在相對穩定的環境下,教師能安排有意義的學習機會,學生能學到相應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並不容易。他相信不少教育行政人員掌舵得好,讓社會人士對下一代、對教育、對將來多一份信心。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舉辦

  得獎者之一、閩僑小學校長葉淑婷表示,她五年前首次在津貼小學當校長、更接手「火柴盒學校」,面對殘破的校舍,校政混亂,學生欠歸屬感、收生欠理想等諸多問題。她先逐一與同工面談,了解學校和學生實況,之後透過修改課程,引入更多活潑及體驗式的學習。葉淑婷還利用該校多非華裔學生的特點,推行「津校國際化」,在傳統津校教育路上另創出路,慢慢令學校在發展上軌道。

  該項獎勵計劃由香港教育行政學會舉辦,參選校長需經執委會初選和終審委員會以面試方式遴選。終審委員會有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李子建、香港大學教育學系前系主任黃錦樟、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會長李少鶴及主席陳曾建樂。

  本屆共22人獲獎,獲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共10人,分別是李健廉、區詠恩、陳小燕、郭玉蓮、張佩姍、梁健文、董雅詩、蔡曼筠、劉餘權和羅燦輝;獲優異教育行政人員獎共12人,分別是文詩詠、司徒瑞萍、徐君韻、陳慧嫻、曾民發、黃佩蓮、黃煒鍶、彭潔嫻、葉淑婷、潘淑嫻、樂凱欣和韓佩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