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起底上網 生活受威脅 譚Sir:暴徒黑過黑社會

時間:2019-12-3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仇視警方嚴正執法,連同警員家屬亦難逃被「起底」攻擊

  除了在前線止暴制亂時會遭遇人身傷害外,警務人員和家人還被暴徒在社交平台惡意「起底」,生活中也面臨各種威脅。觀塘警區警民關係主任譚Sir很清楚地記得,自己和家人的詳細資料被擺上網的那一天─-8月11日。那是他得知妻子再次懷孕的日子,原本喜從天降,卻因為被「起底」而變成了極度陰鬱黑暗的一天。

  逾2200警及家人遭起底

  「我自己的資料,從讀書到工作;我太太的資料,包括工作地點;我爸爸的資料,連同他的英文名;甚至是我兒子的資料,每天會在哪裏玩耍、我們的照片、電話號碼、家庭地址等等,全部被擺上網。那些人不但在網上罵我和家人,罵我的兒子,還號召去我住的小區『照顧』小朋友,他才一歲半啊!」說起四個多月前的事情,譚Sir仍然感到憤怒。

  當天,他和妻子接到了不下100個騷擾電話,有的打進來後並不出聲,只是一直打;有的開口就直接說污言穢語,甚至低俗到不堪入耳;更有甚者,要他的太太「還眼」,譚Sir想不明白:「我是警務人員,暴徒針對我沒關係,但我太太是一名普通白領,就連黑社會都知道『禍不及妻兒』,這些暴徒黑過黑社會!」

  當天,譚Sir的妻子壓力大到崩潰,哭了一整天,情緒很差。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胎不穩,只好向公司請了一個月假。公司也希望她放假,「因為地址被曝光,同事返工都受到影響。」加上住址也被曝光,譚Sir不得不馬上找地方搬家。

  根據香港警方10月份公布的數字,已有逾2200名警員及家人遭「起底」。

  10月25日,針對警員及家屬被「起底」和滋擾,在律政司及警務處入稟要求下,香港高等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或故意泄露警務人員個人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