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宮牛黃丸正貨800元一粒

時間:2019-12-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今次檢獲的藥物不乏假冒名牌貴貨,包括受歡迎的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現時該品牌牛黃丸真貨每粒賣約800元,雖然昂貴,但因不少人認為或對中風有療效,故吸引不少長者購買。今年一月,海關搗破一個貯存及分銷懷疑冒牌中成藥集團,檢獲約50萬元冒牌中成藥,當中亦有101粒冒牌安宮牛黃丸,以大約正貨六成的價格售賣。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現時全港約有一千多間藥妝、藥房等,當中註冊藥房約600間,約300間是該商會會員。會員除要簽署承諾書不賣冒牌藥外,還要經商會嚴格審查。他說,若被揭發賣冒牌藥,會即時革除會籍,日後再難在行內立足。

  本報曾揭「影子藥」氾濫

  此外,除冒牌中成藥充斥市面,「影子藥」亦氾濫。《大公報》今年三月曾作專題報道,記者到各區藥房「放蛇」,發現有藥房將包裝近似正貨的「影子藥」放在當眼處,企圖混淆視聽,記者更發現同一藥物賣給不同顧客,藥房會開「海鮮價」,旅客購買價錢比港人購買貴一至四成多,有呃「客」之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