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歸順.奪權.獨立\屈穎妍

時間:2019-12-11 04:23:23來源:大公報

  這些年,我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哎呀,怎麼現在才發現!」

  看到一街黑衣年輕人在打砸縱火舉中指,問題明顯源於教育,大家說:「哎呀,怎麼現在才發現!」看到一街黃背心假記者,問題肯定源於傳媒監察,大家又說:「哎呀,怎麼現在才發現!」看到一條龍「圍威喂」司法系統,問題當然是源於制度,大家恍然大悟:「哎呀,怎麼現在才發現!」

  因為我們沒有反對派的處心積慮,只是見步行步,出了問題才解結,於是永遠處於下風,日日只在補鑊。

  既然發現問題,就要重新調整思考方式。今日仍有建制朋友說,反對派搞事的目的是選舉,那是一種短視的看法,他們的目標不是選票,是奪權,選票只是載體。

  正如黑衣人的打砸縱火,表面是恐嚇,實際是要萬民歸順。看看市面上只有擺明車馬的「黃店」就知道,只有屈服和歸順,才能平安生存。因為他們的理念,只能騙倒一部分人,要萬民歸順,就要靠嚇。團結一部分,嚇倒大部分,那就達到人人歸順、俯首稱臣的目的。

  心理學有種狀況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當你跟他們走在同一道,他們就給你體貼對待,慢慢,連心也歸順,人心回歸,明顯反對派做得比建制派成功。

  最近,他們又提倡一種叫「黃色經濟圈」的玩意,表面上,是鼓勵大家圍爐取暖光顧相同顏色的店,甚至一條龍地提供同顏色的產品供應商,聘用同顏色的員工,只招待同顏色的顧客……這種把政治隔離延伸到經濟上的舉動,目的,說穿了,就是為「港獨」鋪路。

  「誰說沒了國家支撐會餓死?看我們的黃色經濟圈店舖生意多滔滔,反而非黃經濟圈都在吊鹽水。」有位黃店店主如是說。

  細心看看,那些貼滿連儂紙的小店,總是迫滿客人,有些更長期有人排隊造勢,讓沒顏色的店舖也蠢蠢欲跟。當這個黃色經濟圈愈壯大,就會愈多人相信「我們可以自給自足」的假象。

  「黃色經濟圈」五個字,背後隱藏的,其實就是一個「港獨」實驗室。中大社科院甚至搞了個「互助經濟圈研討會」,由院長趙志裕主持會議,找來一大班「黃學者」,研究如何由懲罰藍店,發展到取代紅色資本市場。以學術作推手,把「港獨」由地上塗鴉捧上更高層次。

  如果讓這力量萌芽壯大,如果仍視他們是一班小店一班黃人在圍爐取暖,幾年之後,大概我們又要再說一次:「哎呀,怎麼現在才發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