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長者函港迷途學子:收手吧!參與建設勿破壞

時間:2019-12-08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署名陳禹山、徐學江的兩位深圳耄耋長者,昨日致信香港青少年,語重心長地忠告港青若選擇居住香港,就應參與建設而非破壞,希望廣大港青多了解香港、內地乃至全球的歷史和現狀,並深刻認識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搞「港獨」是痴人做夢,縱使有美國人撐腰,一定是雞蛋碰石頭,以失敗告終。

  兩位老人期待誤入歧途的青年學子收手,迷途知返。

  反中媒體妖魔化內地

  陳禹山、徐學江曾在香港工作多年,早年亦閱讀過一些所謂反共反中的媒體報道,他們直言相關媒體只報道內地負面新聞,或歪曲事實,或編造事實,妖魔化內地,「許多是不客觀,不公正的」。

  他們認為,過去中國探索民族復興之路確實走過一些彎路,犯過一些錯,但中國共產黨汲取過去的教訓,創造今天的輝煌,而香港一些媒體對內地的報道,有的是別有用心,有的是為了賺錢,是不能全信的。

  「香港一些媒體還大力宣傳美國倡導的民主、人權,把中國的民主和人權說得一無是處,說得很可怕。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中國內地社會現在如此穩定,如此安全,各項事業發展如此之快?」兩位老人呼籲港青、歡迎港青到內地尋求自己的答案,切勿單憑聽了某些媒體的宣傳,就非常主觀地擔心香港的未來,擔心自己沒有未來。

  陳禹山、徐學江感嘆,自己從來沒像今天這樣開心、順心,對國家未來充滿信心,相比於內地,香港更有優勢。

  大灣區提供大展拳腳機會

  他們認為,國家的發展會給香港提供無限發展空間,粵港澳大灣區的建立更會給香港青年提供大展拳腳的機會,期望青年人好好上學,好好讀書,學好本領。「香港是你們的,整個中國的未來也是你們這代人的」。

  「在這裏,我們向上街鬧事的孩子們說幾句話。100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戰巴黎和會損害我國的主權,我國外交失敗。1919年5月4日,北平(北京)的學生上街,高舉捍衛國家主權的旗幟,發起聲勢浩大的遊行。這就是載入史冊的五四愛國運動。你們現在上街遊行高舉的是什麼旗幟,幹了什麼呢?你們高舉美國國旗遊行,破壞城市公共設施,砸商店,到處放火,攻擊警察,襲擊路人,有人殺死清潔工羅伯伯,有人點火燒傷李伯伯……你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兩位老人呼籲年輕人切勿再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破壞自己的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