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氯痤瘡」危言聳聽

時間:2019-12-0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早前有記者聲稱疑因接觸過多二噁英引發氯痤瘡,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客座教授黃子惠稱,人若長期接觸高濃度二噁英,會導致氯痤瘡,上世紀90年代天津有農藥廠工人患上氯痤瘡,就是因為廠內生產含氯農藥,過程中產生二噁英,工人長期接觸所致,不過,本港空氣中的二噁英水平很低,市民因空氣接觸而患上氯痤瘡的可能性很低。

  黃子惠指出,如要短時間接觸二噁英而出現氯痤瘡,接觸量必須是達到極大水平。他以1976年意大利北部小鎮塞維索(Seveso)化工廠爆炸為例,當時釋放數以公斤計的二噁英(二噁英通常以皮克,即一萬億分之一克量度),令鎮上居民出現氯痤瘡,最終該鎮需緊急疏散。

  就有記者聲稱經中醫診斷,手部長出氯痤瘡,黃子惠稱,氯痤瘡大多長於臉部、胸部以及背部,其他部位則很少見,建議如有人懷疑自己患氯痤瘡,應找專業人士接受活檢,已確定病灶是否氯痤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