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年輕人盲撐暴力感心痛

時間:2019-12-03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洪錦鉉由中學時代參加學生組織,到畢業後開始做青年工作,至今仍未有間斷。香港連月暴亂出現大批青年的身影,更有人提出以暴易暴的概念,當中更包括洪錦鉉「由細睇到大」的街坊在近月暴亂中由熟悉變陌生,他坦言對年輕人的行為感到心痛。

  「你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洪錦鉉表示,令青年成功就是青年工作者最大的成功,亦是他在社區進行青年工作的指引。他說,每一天的工作、每一份的努力,就是為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包括協助他們有更好的收入、工作等,讓他們發揮才能,為的不單是青年人的成長,更是為香港培養更多的人才。

  希望早日回歸理性

  然而,在這段時間,洪錦鉉不禁反思自己的青年工作是否有不足之處,小時候叫自己「洪哥哥、洪叔叔」的街坊小朋友,他看着他們長大,但因為近日的暴亂而變得陌生。他甚至一度對自己產生懷疑。洪錦鉉認為,暴亂影響青年未來的發展,也會對他們的價值觀有負面影響,「心中有仇恨、心中無愛的人會活在黑暗之中」。

  洪錦鉉認為,目前年輕人的行為正是政治宣傳煽動下的產物,令他們缺乏自我反思的能力,對暴力變得更盲目,不斷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自圓其說。他希望年輕人早日回歸理性,社會盡快止暴制亂,重回正軌,否則香港付出的代價只會愈來愈高,全體香港人要共同承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