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許智峯繼續縱暴 黃埔阻警執法

時間:2019-12-0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泛暴派」梁國雄、岑子傑帶頭出發,幫暴徒「開路」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暴徒在區議會選舉後平靜數天,故態復萌,昨日再以「先遊行,後衝擊」方式發起暴亂,在尖沙咀、紅磡一帶肆虐及堵路,入夜後,暴徒在黃埔一帶大肆破壞,襲擊港鐵站與多間商店,拆毀交通燈,有市民被「私了」。暴徒用磚頭、汽油彈攻擊防暴警,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及胡椒球槍驅散暴徒。

  昨日三個集會及遊行均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當中在尖沙咀的遊行參與人數最多,警方估計最高峰時有1.6萬人。

  遊行隊伍提早一小時起步,「泛暴派」梁國雄、岑子傑及大會發起人帶頭,沿途帶領高叫口號。大約下午三時半,有參與者變身暴徒,帶頭走出佔據梳士巴利道,交通即時嚴重擠塞。

  暴徒向警掟磚擲汽油彈

  暴徒不理會警方警告,警方在中間道交界施放胡椒噴霧、胡椒球彈、催淚彈等驅散,暴徒向紅磡逃去,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有暴徒集結在暢運道天橋,搬出雪糕筒等路障堵路,並向紅隧收費廣場戒備的防暴警投擲磚頭。另一方面,有暴徒在法定古蹟尖沙咀鐘樓的牆身噴上政治口號。

  入夜後,暴徒走到黃埔花園一帶,有街坊打扮的搞事者挑釁警員,有暴徒掘路磚造路障,用磚頭掟警員,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暴徒轉到黃埔港鐵站破壞,向站內射水,打爛設施,投擲汽油彈縱火。

  有暴徒破壞吉野家、元氣壽司、美心快餐店、優品360、中移動等店舖,撬開店外的木板入內搗亂,打爛閉路電視等。有暴徒破壞交通燈及燈箱。

  期間,警方速龍小隊成功制服一人。黃埔西選區區議員鄺葆賢、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身處現場,不但完全無阻止暴徒破壞店舖、交通燈等,反不斷與正在執法的警方爭拗。

  晚上約九時半,兩男女疑因政見問題,被暴徒「私了」,男子被人在面上噴漆,需由友人扶離現場。黃埔花園平台有集結的暴徒向防暴警扔擲汽油彈。

  旺角方面,晚上約九時半有暴徒在彌敦道及登打士街焚燒雜物堵路,破壞太興茶餐廳,打爛巴士車頭玻璃。警方在西洋菜南街設封鎖線及截查多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