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泛暴候選人理大暴動現場被捕

時間:2019-11-22 04:27:27來源:大公報

  暴徒連日盤踞理大校園,用激烈手段攻擊警察防線,泛暴派在民意大反彈下進退失據,有政棍「撐唔落又唔敢割席」,有豬隊友給出「山埃貼士」,有人「富貴險中求」親身「落場」,據悉至少三名泛暴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被捕。不過,臨近區選投票,「亂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為了選票,在關鍵時刻出賣激進分子。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提醒「如果你是『泛民』的選民,只要看看『泛民』怎樣背棄困在理大的勇武,就可以預見在選舉後他們怎樣背棄你。」

  今次理大事件,暴徒佔據校園,不斷瘋狂衝擊警方防線,泛暴派反應不一:有人一度煽動反包圍警方,內外夾攻。警方連日行動中,至少拘捕三名區選候選人。參選利東二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不斷在網絡上抹黑警察、發放仇視警察的信息,例如剪輯不同片段,變成所謂「香港警察6.12暴行」短片,瀏覽次數高達85000次。11月18日凌晨,羅健熙在理大附近協助暴徒;早上時分,他與一大班暴徒在尖沙咀幸福中心被警方拘捕,他於19日獲釋後聲言:「暫時停賽。再次告誡各位,警誡口供『我冇嘢講』。」

  梁振英:蘋果眼中只有選票

  此外,元朗瑞華選區候選人林進亦被捕。11月17日,理大戰況激烈,警方把暴徒重重包圍。11月18日,匿藏在理大的暴徒被警方圍困多時仍拒絕繳械,晚上有數十人從校園新行人天橋游繩而下,登上在行車天橋接應的電單車逃走,亦有人徒步離開,其後被警方發現,數十名防暴警員在馬路上戒備並發射催淚彈,天橋上有人向警方防線發射弓箭。未能逃走的暴徒試圖逃回理大,有人在逃跑時被捕,其中包括區選元朗瑞華選區候選人林進。

  屯門龍門區候選人曾錦榮在佐敦被捕。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在11月18日晚上七時左右,自己到佐敦擔任所謂的「急救員」,但後來被警方以非法集結拘捕,前後被警方扣留45小時。曾錦榮揚言,自己沒有做錯事,不擔心被捕影響選情雲雲。

  黎智英早在17日發號施令,叫勇武「手足」緩和下來,但激進分子未有理會,結果頓成棄卒。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連續發出多個帖子,踢爆「蘋果日報想暫時叫停暴力抗爭,變成我們的盟友,今天刊登了在理大事件中被捕的272人全部名單,還加上年齡和職業,算是靠害還是『以儆效尤』。抗爭者已成『condom』。從頭到尾,一切都是假,蘋果眼中只有選票。『泛民』支持者,你會在星期日含淚投票嗎?」他又稱,這一個星期,各地區都有不同階層市民自發清除路障,歡迎泛暴派候選人「含淚以行動和暴徒割席。」

  利東二候選人還有譚晉傑;瑞華候選人還有黃子毅、周永勤;龍門候選人還有龍瑞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