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崇基舊生聯署促罷免「縱暴段爸」

時間:2019-11-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崇基舊生痛斥中大校長段崇智(右)失職卸責,縱容暴力,要求將其罷免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上星期,香港中文大學在數日內淪為三不管地帶,校園縱火破壞不絕,全城震驚。中大校長段崇智因縱容黑暴學生在校園大肆製作汽油彈,中大慘成「暴大」,一群崇基書院舊生因此發起聯署,要求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罷免嚴重失職的校長段崇智,又直指中大校譽盡毀全因無恥高層諉過卸責,要求立刻停止段崇智在中大的一切職務。

  成立公聽會進行問責

  「段爸」縱暴,中大校長段崇智不讓警方進入校園執法,令中大校園淪為暴亂戰場,黑暴學生堵塞吐露港公路、向鐵路擲磚頭雜物及縱火,更一度偷取校園弓箭、標槍作武器,意圖殺害警員!暴徒後期更燃點火焰箭直射警方,中大陷入火海,「段爸」仍置若罔聞。

  一群中大崇基書院舊生發起聯署,要求罷免嚴重失職的校長段崇智。聯署發起人表示:「中文大學校園滿目瘡痍,慘不忍睹。更甚的,歷代前賢開山闢地、篳路籃縷建立的錚錚校譽,數十屆廿多萬校友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奮鬥打拚得來的『中大名牌』,盡毀於汽油彈下。」

  「誰令我優美校園慘變廢墟?誰令我多年校譽瞬間蒸發?」發起人續說,原因在於中大管理層、校長段崇智等失職卸責,縱容暴力;令自稱「暴大生」的黑暴生趁風作亂,引狼入室。聯署發起人認為,當下社會必須將一眾元兇揪出,問責處分;更重要的,是要將因果始末,公諸於社會,給供養中大的納稅人、捐款者一個交代,讓後來者引以為鑒。

  聯署提出兩項訴求:「立刻停止段崇智先生在香港中文大學的一切管理及行政職務」及「於十五日內宣布成立『公開聽證委員會』;成立後一月內開始公開聽證。查找真相,公諸於世,問責承擔,不容諉過於人。」

  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校長由大學校董會在接獲有關委員會的意見後聘任;校長任期及聘任條款由大學校董會決定。條例當中亦有提到校長職務,指校長有權及有責任就維持香港中文大學的效率及良好秩序以及確保規程、校令及規例的妥善執行,向大學校董會全面負責。

  教協陰招圖漂白「段爸」

  不過,一向縱暴的教協,其理事李煒佳等人隨即又以崇基舊生名義,發起網上聯署,以圖魚目混珠支持段崇智,反過來發起聯署感謝「段爸」,更說得他好像公平公正、英明果斷,企圖「漂白」段崇智,卻與事實相距甚遠,絲毫不提這位「段爸」在暴徒縱火、製汽油彈時,到底在做什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