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圖爬渠逃走 難耐惡臭折返

時間:2019-11-20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不斷有暴徒跳入渠口,企圖爬渠道逃出理大/路透社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昨日早上仍留守理工大學的約一百名暴徒,自知窮途末路,只能想盡辦法逃離校園。前晚有暴徒為逃出理大,竟偷偷從連接Z座及Y座的天橋游繩而下,之後登上前往接應的電單車,但很快被警方截獲,昨天亦有暴徒選擇沿地下污水渠逃走,但因惡臭難耐,最終放棄。

  昨凌晨開始,願意投降的暴徒,由校長或社工逐一陪同離開,當中18歲以下的小暴徒,獲警方同意不作即時拘捕,只抄下身份證明文件及拍照存檔;至於18歲或以上的暴徒,則即場被警方以涉嫌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縱火罪名拘捕;至昨清晨最少有70人感到不適或受傷送院。大部分人情況穩定,紅十字會人員昨午再進入理大,了解校園情況。

  至昨晨仍然留守理大約100名暴徒,為逃避警方拘捕,嘗試由不同的方法逃離校園。昨清晨五時許,有五名暴徒相繼爬入李兆基樓對出的坑渠,之後失蹤,在場人士擔心有事報警,消防員到場搜救,其後發現五名暴徒在坑渠行了約10分鐘,因難耐臭味,自行從另一個渠蓋爬回地面,無法逃出校園,他們未有受傷。

  昨夜仍死守的暴徒不足百人,17人再嘗試由水渠逃走,因水深過肩,當中三人因害怕折返,其餘則繼續摸黑尋出路。至晚上近11時,傳出消息指14名暴徒已由水渠逃離理大。亦有一批暴徒企圖沿康莊道逃離,警員成功堵截。

  另外,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0時,涉暴亂而受傷的人數有354人,其中兩男危殆,三人嚴重,103人穩定,233人經治理後已出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