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質疑高院裁決公義何在

時間:2019-11-19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政界人士對高院裁決感到驚訝,質疑裁決公義何在,若司法不公,正義不彰,則香港永無寧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說,就在蒙面暴徒將香港的公共設施和道路變成火海、將大學校園變成戰場的時候,香港高等法院做出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裁決,裁決由24名反對派議員申請覆核的《禁蒙面法》違憲。「試問:如此裁決的公義何在?」

  屠海鳴指出,五個多月來,暴徒對市民無差別襲擊,已經製造命案;暴徒公然當街刺殺區議會候選人,接二連三地私刑路人;暴徒如此膽大妄為,「黑衣蒙面」的「功不可沒」!現在,連西方媒體都看不下去了,痛斥香港暴徒「醜陋」「瘋狂」「罪惡」「反人性」,難道身在香港的法官大人看不見這一切嗎?如此裁決令人質疑法院是否在公然縱暴?這也不能不令人質疑:某些法官到底是效忠憲法和基本法?還是效忠自己的政治理念?「司法不公,正義不彰,則香港永無寧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出於對特區安全乃至國家安全的考慮,在緊急情況下訂立《禁止蒙面法》,高院目前作出的裁定實在「令人驚訝」。他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提出上訴。吳亮星強調,司法機關應着眼公眾的最大利益,與行政、立法機關合作,做到公平公正,為社會整體的安全安定、繁榮發展履行好職責,「泛暴派早前就該法例提出司法覆核,其拖慢政府管治進程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