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偉聰勉警隊堅持除暴安良初心

時間:2019-11-1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大公報訊】警隊為維持治安疲於奔命,同時承受沉重壓力。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在警察學院學員結業典禮上表示,過去數月警民關係受到嚴峻考驗,但警隊只要保持團結,緊守崗位,做事光明磊落,繼續公平公正地執法,終有一天會渡過難關。

  「我們要堅定自己加入警隊的初心,就是要維護法紀及完成除暴安良這個莊嚴使命。」盧偉聰昨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以檢閱官身份,主持見習督察班及學警班的結業典禮。他致辭時勉勵學員,只要「堅定信念」、「光明磊落」、「保持信心」,就能應對現時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威脅所帶來的挑戰。

  毋懼磚頭汽油彈橫飛

  盧偉聰稱,警民關係在過去數月受到嚴峻考驗,「過去數月,有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肆意破壞公共財物,毆打市民,我們在磚頭橫飛的環境下,挺身而出,面對的是暴徒公然襲擊,向我們投擲汽油彈,在『網上網下』作出起底、謾罵威嚇,雖然如此,我們無忘記入職時的誓言,面對與日俱增的暴力,依舊能夠無畏無懼地執行職務,並以恢復社會秩序為己任。」

  盧偉聰在香港警隊工作超過三分一世紀,退休在即,他強調「心永遠和香港警察聯繫在一起」,對自己「能夠帶領這支世界一流的專業警察隊伍」,感到驕傲。

  暴亂尚未平息,盧偉聰憑歌詞寄意,希望香港市民能「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繼續為香港這個家寫下「不朽香江名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