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遭「私刑」燒傷男首次植皮 妻:唔知捱唔捱得過

時間:2019-11-1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守護香港大聯盟及民建聯代表昨日探望李太,並轉交善心人士所捐的醫療費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馬鞍山被暴徒放火燒傷的李先生,經醫生評估,傷勢進一步惡化,燒傷程度由二級升至三級,代表傷及真皮,神經線壞死,肯定毀容,目前仍然昏迷,為減低感染,昨日接受首次植皮手術,仍然有生命危險,未來幾星期是關鍵。李太憂心地表示,不知道丈夫「捱唔捱得過」,就算大步檻過,也擔心將來面對龐大醫藥費。

  升至三級燒傷 仍有生命危險

  慘遭火劫的李先生,仍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案發當日,醫生初步評估,屬二級燒傷,燒傷面積近五成,至昨日進一步評估,傷勢屬更嚴重的三級燒傷,意味已傷及真皮層,會留下永久疤痕,李先生的臉部也被燒傷,已肯定毀容,院方昨日為他移植屍皮,覆蓋失去的皮膚,不排斥的話,就再進行大面積的手術。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解釋,移植的屍皮屬外來,作用只是減低感染,將來會從身體其他地方切割表皮移植,康復期漫長。他指出,燒傷的人最初幾星期是關鍵,一旦受感染,迸發其他疾病,隨時有生命危險。

  守護香港大聯盟及民建聯的代表,昨日前往探望李太。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李太的心情仍未平服,茶飯不思,睡也不穩,「李太無奈地說:『都唔知先生捱唔捱得過』。」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聯盟收到大批善心人的心意,捐出醫療費,昨日轉交李太,祝願李生吉人天相,早日康復,同時促請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警方早前將案件列作意圖謀殺案,設立兩條熱線:28605012及28605013,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案件仍在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