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斥段崇智親手毀了中大

時間:2019-11-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力升級,校園成為暴徒新戰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文,批評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看不清楚在香港全社會發生的奪權鬥爭(regime change)的兇險、殘酷和複雜性,為「誰大誰惡誰正確」親自背書,毀了中文大學,社會和廣大師生要向他問責。

  梁振英表示,在這場鬥爭中,香港人什麼都不怕,最怕的就是一個「怕」字。有權有責者(包括大學校長)自己怕擔當,怕有個人後果,怕直面黑、惡勢力。他批評,段崇智上月10日與學生對話後向學生「跪低」,形容段崇智「大轉軚」及欺善怕惡的本質,認為社會應不斷施壓,「讓你知道什麼是沉默大多數,什麼是做校長的正常正確責任。」

  梁振英又指出,警察應段崇智要求從二號橋撤退,但黑暴仍佔據2號橋威脅橋下的車輛,導致吐露港公路交通完全停頓。他質疑,為何中大保安人員不將2號橋清場,「為什麼不見你再走一次2號橋,向在場人士曉以大義」,認為社會要向段問責。

  梁振英促段崇智臨崖勒馬,不要做劣質學生口中的「段爸」,做好全社會要求的段校長,呼籲段「把一個一個佔據2號橋的暴徒綁起送官,重開吐露港公路」,讓法律恢復中大的秩序,「改變中大倒在你任內的厄運」。

  中大日前(13日)就事件發聲明,提到在周二晚對峙過程中,校內多名員生受傷,大學深表遺憾及歉意。中大重申,大學有絕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或危害他人安全的行為,任何人士如意圖利用大學校園作出任何違法或暴力行為,必須按照大學既定守則及法例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