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區區選候選人劉其烽 涉違規派白米拉票

時間:2019-11-09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區議會選舉投票日臨近,有報道指,北區天平東候選人劉其烽近日與一曲藝社合辦粵曲欣賞會,街坊持票免費入場觀賞後,獲贈一袋白米。鑒於此舉有可能已嚴重違反選舉法例,同區候選人柯倩儀及其助選團隊,決定就上述情況前往廉政公署投訴,要求署方維護公平公正選舉。

  柯倩儀認為,選舉法例對所有候選人於選舉期間一切公開活動均有嚴格規範,劉在選舉期間以其名義與曲藝社合辦粵曲欣賞會,並派發白米,容易令人懷疑是透過提供娛樂及饋贈物品促使他本人當選;該活動若為他做宣傳,相關主辦單位亦有未經授權為候選人招致開支之嫌;相關印刷品亦有可能違反選舉指引內有關申報及列明印刷詳情的規定;而該活動亦有可能需要計入劉的選舉經費內。

  劉其烽回應聲稱,自己只是協助曲藝社申請場地舉行粵曲欣賞會,對派米事件完全不知情,亦無參與。針對相關印刷品可能違反選舉指引內有關申報及列明印刷詳情的規定,他表示不了解。

  柯倩儀及劉其烽是北區天平東區候選人,同區參選的還有呂玉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