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院延長對警起底禁令

時間:2019-11-0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律政司司長聯同代表所有警務人員的警務處處長,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頒令,禁止針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的違法及惡意「起底」行為,上月底已獲高院頒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昨日屆滿。

  起底情況仍嚴重

   高院法官昨開庭聆訊後,決定將臨時禁制令延長至另有命令為止,並表明禁令不限制記者的合法新聞活動。

  政府一方昨申請延長禁令,指目前「起底」仍然嚴重,令警員不敢表明身份或發表意見。記協則加入聆訊,申請禁令可豁免規限合法新聞活動,舉例如法庭記者報道時常觸及警員資料,或會誤違禁令。

  政府一方提出反對記協的申請,因懷有惡意的人可憑有關警員的報道迅速「起底」。而且,現時社會上出現不少「假記者」,認為法庭不應將「新聞活動」豁免。

  法官高浩文聽畢雙方陳詞後,認同「起底」對社會造成嚴重後果,故批准延長禁令。同時,法官亦同意傳媒的監察角色重要,批准新聞工作者進行合法新聞活動時可獲豁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