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9立會衝突五人提控 涉非法集結及襲警

時間:2019-11-0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6月9日至翌日凌晨立法會外爆發暴亂,其中五名被捕的涉案男子,包括兩名中大學生、一名社工,事後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他們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批准各人保釋至明年1月3日再訊。據指本案是首度有人牽涉6.9暴亂而被檢控的案件。

  禁足立會一帶

  五名被告依次為戴安(22歲、中大學生)、溫鎮豪(29歲、電腦技術員)、吳浩榮(32歲、裝修工人)、陳均年(21歲、中大學生)和丘子樂(32歲、社工),各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指他們於今年6月10日,在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公眾入口1外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丘另被控一項襲警罪,溫另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

  裁判官林子勤批准押後本案,以讓辯方索取控方文件及給法律意見予五名被告。五人獲准保釋,但不得進入立法會附近範圍。

  此外,控方再次要求隱去案中被襲及被阻礙警員姓名,以英文字母作代號,以保護他們免被「起底」。庭上透露,法庭將另於12月27日開庭聽取控方詳述申請理據,之後再決定是否批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