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黑暴禁蒙面」聯署市民破百萬

時間:2019-11-09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守護香港大聯盟向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左三)遞交百萬市民反黑暴的聯署\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的「反黑暴」聯署,不到一個月聯署市民已突破一百萬人。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指出,聯署數字及市民留言顯示,香港主流民意熱切期待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更果斷措施,早日止暴制亂挽回下滑經濟,以及要求泛暴派停止抹黑警察。有市民表示,警察是守護家園最後防線,若被暴徒衝破,不論藍黃都一樣遭殃。

  守護香港大聯盟10月10日發起「反黑暴 禁蒙面 護家園」網上大聯署,希望匯聚強大的主流民意,共同支持禁蒙面法,向黑色暴力說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讓香港盡快回復正常秩序。截至今日凌晨一時,已有1069511市民聯署。

明辦「愛的周末」匯聚正能量

  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昨日連同副召集人蘇長榮、姚志勝、龍子明、莫華倫等,向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遞交百萬市民參與「反黑暴」網上大聯署的心聲。黃英豪表示,聯署接近一個月就獲過百萬市民支持,顯示香港主流民意熱切期待特首帶領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更果斷措施,早日止暴制亂及挽回下滑經濟,以及要求泛暴派停止抹黑警察。

  一名科大學生在暴亂中疑失足墮樓身亡,詳情待查,不過泛暴派大肆炒作、消費死者,又在無證據之下抹黑警方。黃英豪說,許多市民對該位同學離世感到相當遺憾及可惜,他指同學本有大好前程,很明白其父母的悲慟,更痛恨策劃暴亂的黑手及鼓動仇恨的同黨。

  不少市民聯署時,特別留言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指出香港警察是目前守護家園的最後一道防線,若暴徒衝破這道防線,便可肆意搶掠,破壞市民財產,危及市民生命,剝奪言論自由。「香港如果由暴徒操控,到時不論藍黃,都一樣遭殃」。亦有市民強烈要求把所有鬧事暴徒一網打盡;有學生留言反對在校園戴口罩及示威,希望還校園安寧、可安心讀書的良好環境。

  守護香港大聯盟近月已舉辦了一系列撐警活動,明天(10日)下午會在香港大球場舉辦「愛的周末」青葱派對,節目包括親子嘉年華、電子足球競賽、萬人下午茶共創世界紀錄、Love Is All Around音樂會及旗袍秀,希望吸引市民特別是青年參與,使社會平靜下來,匯聚正能量,讓市民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