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刺何君堯疑兇曾揚言「我要殺死佢」

時間:2019-11-09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何君堯遇刺案被捕無業男子董栢輝,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昨日由囚車押解提堂\大公報記者攝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屯門樂翠選區區議會候選人何君堯本周三(6日)擺街站期間遭兇徒用刀刺傷胸口,警方拘捕一名涉案的無業男子,控以一項企圖謀殺罪,昨日將他押解到粉嶺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二月三日。據悉,董被捕後曾揚言「我好嬲,我要殺死佢!」何君堯下午出院,形容今次遇刺事件是「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呼籲市民在區議會選舉中支持建設力量,絕不能讓「泛暴派」以這種不公平的手法奪得議席。

  被告董栢輝(30歲),報稱無業,控罪指他於今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啟豐花園至海翠花園之間的行人路,企圖謀殺何君堯。控方庭上指,警方在本案押後期間將進行科學鑒證,包括基因鑒證和指模校對,亦會對被告的手機、兩部電腦、一部平板電腦作調查,並索取何君堯的醫療報告。

  控方反對讓董栢輝保釋,董的代表律師亦指他放棄保釋申請。裁判官遂批准將本案押後至明年2月3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其間被告須還押。

  據了解,控方初步指稱董栢輝當日趁何君堯在街上派傳單,他藉上前將一束膠花獻上,同時要求與何合照,其間董栢輝涉嫌忽然從背包取出一把鋒長20厘米的利刀,刺向何君堯左胸,最終董栢輝被何的同伴制服。

  警員接報將董拘捕,其後董在警誡下表示「因為何君堯蝦香港人,所以我好嬲,我要殺死佢!」

  何君堯留醫兩日後出院。下午四時許,何君堯在社交網站表示,已安全回到家中,並感謝大家對他的關注、關心及關愛。他透露,醫療報告顯示,其傷口位於心臟位置,寬2厘米,深2.5厘米,「幸好刀鋒撞在胸骨上,才沒有刺穿心臟,是不幸中的大幸,真的是非常好彩了。」他提到,受傷首天因傷口發炎,醫生怕瘀血影響內臟器官,因此安排盡快做了手術,現在情況穩定,但仍須定時服藥及清洗傷口。

  何出院:不會被嚇怕屈服

  對於今次遇刺事件,何君堯認為是「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強調有關行為不會得逞:「我、我的團隊、我們建設的力量是不會被嚇怕、不會被屈服的。」他認為,目前首要之事是絕不能讓暴力分子及支持暴力分子的政黨及人士,以這種不公平的手法奪得區議會議席,形容11月24日區選投票日是一場「是與非,正與邪的鬥爭」,呼籲市民支持穩定香港的力量,與暴力割席,「始終,穩定勝於一切!」

  何君堯參與屯門樂翠選區選舉,該區候選人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