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消費死者 食人血饅頭

時間:2019-11-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聲公

  大公報記者 高仁

  科大生周梓樂日前在暴亂現場墮樓,昨日搶救無效身亡。在事件疑點重重,警方仍在積極調查的情況下,「泛暴派」卻第一時間出來「抽水」,表面上悼念逝者,實則藉事件將矛頭直指警方,企圖挑起市民對警方及特區政府的不信任。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考慮到今次個案引起公眾焦慮及事關重大,涉及到警方及政府誠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說,擔心事件會觸發社會即時更不穩定,而目前社會對警方的調查未必有信心。提出死物論的毛孟靜更一日之內就周梓樂事件連發九帖,在未提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斷言警方「講大話及明顯阻礙消防救援」;「議會陣線」朱凱迪更蓄意激化矛盾,稱「今午的口號換成『香港人,報仇』」雲雲。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及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還參加了所謂的悼念快閃活動。

  然而,回想當初,是誰不斷煽動年輕人違法達義,走上暴亂的前線?是誰堅決不肯與暴力割席?是誰以「死物論」力撐暴徒無法無天?在當事人不肯出面對質的「爆眼女事件」,以及沒有死者的「太子站死人事件」發生之後,又是誰不分青紅皂白地將矛頭指向警方?

  早前15歲少女陳彥霖不幸自殺身亡,在警方及逝者母親均認為死因無可疑的情況下,「泛暴派」為了「砌警方生豬肉」,不惜一再消費死者,不斷製造騷亂。如今周梓樂剛逝,在真相未明的情況下,「泛暴派」再度上演污衊警方的戲碼,所恃者就是「死無對證」四個字。世間自有公義,公道自在人心,這沾滿年輕人鮮血的人血饅頭,「泛暴派」還能吃得心安理得嗎?

  塗謹申參選區議會油尖旺奧運選區,同區參選的還有李家軒。朱凱迪參選元朗八鄉南選區,同區參選的還有黎永添和徐卓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