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搗毀史維寓所 噴黑漆叫口號

時間:2019-11-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史維聞周梓樂離世噩耗,哀傷拭淚

  【大公報訊】記者北洛報道:科大墮樓學生周梓樂昨日早上離世,校方取消原定於下午3時舉行的畢業典禮及下午課堂和一切活動。但有暴徒以悼念周梓樂為名在校內大肆破壞,校長宿舍的玻璃窗被打爛,連科大門口的標誌都被塗污。

  打爛玻璃 塞門鎖 撒溪錢

  大批黑衣暴徒昨日中午在科大聚集,有人在舉行典禮使用的布告板上噴塗黑色標語,之後更是舉着寫有「悼念周同學」字樣的紙板遊行到史維居住的校長寓所。大約300多人沿途高呼口號,威逼校長「譴責警方」。有學生在校長寓所門口噴漆,寫上示威口號,木質大門和旁邊牆壁都不能幸免。他們還在門外貼上文宣。隨後有人打爆校長寓所兩扇小窗的玻璃,還在現場撒溪錢。暴徒再用膠水注入門鎖,破壞大門門柄。

  之後黑衣人轉到校內已經關閉的Starbucks,強行闖入之後大肆破壞玻璃食物櫃。他們還推倒收銀機及座位,場面混亂。校內美心旗下餐廳和中銀分行亦遭到破壞。美心旗下飯堂內的餐枱和椅子被人推倒,吧台玻璃被打碎,餐具散落一地,售票機被塗鴉。而中銀分行門外被人噴漆,有暴徒拿着打開的消防水喉往銀行內射水,保安員嘗試阻止不果,現場一片狼藉。「警報輪響好像恐襲一樣。」以往平靜的校園生活,如今縈繞緊張不安的氣氛,很多內地同學紛紛逃離學校,更有人將其形容為「科大逃難日」。有內地生感嘆:「偌大的香港,放不下一張書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