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急晤張建宗 促訂對策保安全

時間:2019-11-0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昨日不僅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遇襲,民建聯楊子熙在進行區選街站活動期間,被兇徒用腳踢及用木棍追打,並遭潑不明液體。民建聯就此緊急約見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敦促當局必須盡快就如何保障區議會選舉的安全、公平及公正性,提出令市民信服的措施。

  民建聯昨日下午約見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後會見傳媒,該黨主席李慧琼表示,今屆區議會選舉不斷面對黑色暴力的陰霾,近日先後有各黨派參選人被襲,亦有區議員被起底,議員辦事處被灌水或縱火,她曾多次去信要求選管會跟進,但仍未改善。   她指出,現時距離區議會選舉之日,不足二十天,而暴力完全沒有減退的跡象,甚至變本加厲,擔心當局若再不立即提出應對措施,楊子熙及何君堯因競選活動而受襲擊的事件,只會不斷發生。

  李慧琼透露,張建宗於會上承諾,會待特首林鄭月娥回港之後,盡快向她匯報事件,以及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保安局舉行會議,制訂對策。

  民建聯發新聞稿表示,近期持續的暴力衝突造成社會充斥仇恨對立,激進分子有組織地在各區針對持不同政見的人士,對異見者作出毆打襲擊、凌辱和禁錮滋擾等違法行為,何君堯及楊子熙今次遇擊是其中的事例,呼籲全港市民共同譴責暴力,堅定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止暴制亂,盡快將香港回復平和及安全。

  楊子熙參選油尖旺區油麻地南,該區候選人還有「社區前進」胡穗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