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為「自決」護航 違「一國兩制」

時間:2019-10-30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與其「Plan B」林浩波昨日現身抽水\大公報記者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裁定參選海怡西區議會提名無效後隨即見記者,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泛暴派」議員都有出席為其護航。他們聲稱DQ黃之鋒是「政治篩選」,對現時的局勢是「火上加油」。市民怒斥「泛暴派」與黃之鋒之流是蛇鼠一窩,他們才是亂局的罪魁禍首。而黃之鋒「Plan B」林浩波昨日亦現身抽水。大公報記者發現,二人的政綱一模一樣,足見林浩波只是「港獨」組織眾志的傀儡。\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黃之鋒昨日上午先在Facebook發布消息,稱10時45分收到選舉主任蔡亮通知,其參選區議會選舉海怡西選區的提名無效。昨日中午,黃之鋒則聯同多個「泛暴派」議員和南區參選人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開記者會。

  「港獨」立場 黃含糊其辭

  黃之鋒全程都未明確表示「不支持港獨」,而是含糊其辭稱,自己不曾主動提倡或爭取「港獨」為自決選項。他又聲稱,正積極考慮進行選舉呈請,又揚言自己在街頭、國際等範疇繼續持續抗爭。

  泛暴派議員紛紛在記者會上為黃之鋒「辯護」。楊岳橋吹捧黃之鋒是「香港最受國際認識的社會行動者」,妄言DQ黃之鋒是「政治計算」。胡志偉稱,DQ黃之鋒會為目前的狀態添煩添亂、火上加油。選舉主任明顯是不信任黃之鋒提出的「自決」是在「一國兩制」下的框架進行。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立即在社交網站指出:「請胡志偉注意:『一國兩制』之下沒有自決,『自決』就是違反『一國兩制』。」市民亦留言怒斥「泛暴派」與黃之鋒之流是蛇鼠一窩,他們才是亂局持續的罪魁禍首。

  林浩波戴彩帶 抽水博上鏡

  昨日的記者會上,參選海怡西、被認定為黃之鋒「Plan B」的林浩波更帶着印有自己名字的彩帶站在黃身旁博上鏡,抽水和做騷意味甚濃。

  林浩波卻聲稱自己並非黃之鋒後備。惟大公報記者翻查林浩波政綱,除了沒有「自決」立場,他提出的24項建議均與黃之鋒在社交平台提出的政綱倒模一樣,可見林浩波早被視作香港眾志的傀儡。香港眾志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被指主張以所謂「民主自決」推動「港獨」。去年港島區補選中,周庭便因申報政治聯繫為香港眾志而被裁定提名無效。眾志亦鼓吹激進暴力抗爭,黃之鋒、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及現任主席林朗彥分別涉公民廣場案及反新界東北發展案先後入獄,三人分別被判囚六至十三個月。此次暴亂中,黃之鋒、林朗彥及周庭再因涉於今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捕。

  海怡西候選人還有陳家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