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四學者獲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

時間:2019-10-2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今年首次接受香港及澳門的年輕大學學者申請,香港中文大學四位年輕科學家呂愛蘭、田小雨、黃曦及盧怡君獲選,每人將獲得130萬元人民幣的資助,資助期限三年,容許在香港就其自選的研究方向進一步開展創新研究。

  中大昨公布,該校共有四名年輕科學家獲選「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包括化學病理學系助理教授呂愛蘭。

  呂愛蘭的研究主題為「血管疾病和再生」,此研究項目旨在透過尋找調節血管生成和免疫細胞功能的資訊,以進一步研究糖尿病血管疾病發生和血管再生的分子機制。

  而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田小雨的研究主題為「血管穩態的調控機制與代謝性核受體」,此項目旨在圍繞研究PPAR維持內皮功能穩態,抑制血管炎症、促進血管損傷修復的分子機制,為糖尿病血管併發症尋找新治療途徑。

  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助理教授黃曦的研究主題為「結腸鋸齒狀息肉的腸道微生物群」,此研究將重點了解結直腸癌的發病機制,從而探索設計新型癌症診斷和治療,具有重大的科學和臨床意義。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副教授盧怡君的研究主題為「電化學能源存儲與材料界面科學」,本項目集中於電化學儲能界面/材料設計基礎理論研究,有助增加電池能量密度,亦為新型電池設計提供理論依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