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圍堵警總 清潔工認刑毀

時間:2019-10-2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灣仔警察總部今年六月兩度被圍堵,警方先後拘捕多人歸案,其中一名43歲清潔工涉聯同廿多人在警總大樓側門外衝擊、用黃色噴漆塗污警總正門玻璃門及玻璃屏被起訴。清潔工昨在東區法院承認非法集結、刑事毀壞兩罪,繼續還押候判。

  被告吳定邦(43歲)昨雖承認兩罪,但由於他另否認襲警及刑毀兩罪,錢禮主任裁判官押後至11月25日開審,至於吳承認的兩罪將在審訊完畢後才作求情陳詞及判刑。據悉控方指控吳當晚向一名高級警司吐口水,及用噴漆塗污警總的閉路電視。

  吳定邦昨承認的案情指,過千名「示威者」於6月26日早上開始佔據軍器廠街一帶,至同日晚約11時,警員嘗試在側門移走障礙物時,遭「示威者」用雨傘打向警員盾牌,又用傘擲警。

  至晚上11時半,吳向警察總部主入口玻璃幕門噴黃色噴漆,至翌日凌晨又折返再噴,兩名站於玻璃門後的警員目擊經過,閉路電視亦拍攝了過程;有關被噴漆位置的清潔費超過1600元。被告於今年8月9日被捕,警方事後翻看警方攝錄隊及閉路電視拍攝的片段,確認吳與其他滋事者曾衝擊警方,吳並在主入口的玻璃門及玻璃屏上噴漆。

  案件編號:ESCC 1903/201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