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家報道\「曱甴餐廳」發煽暴財分裂社會

時間:2019-10-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亂港分子與「曱甴餐廳」臭味相投,門外有多名戴口罩穿黑衣人等位\大公報調查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畢平茗、調查組報道:亂港暴徒四出破壞,打殘飲食業,商戶叫苦連天。惟深水埗一間經營不善的麵店「番茄師兄」為求自保,竟無恥藉暴亂「抽水」,化身撐暴食店,盡發「暴亂財」,企圖鹹魚翻生。《大公報》記者更發現,該「曱甴餐廳」不但公然在單據上印上造謠生事的字句,店內亦大播支持亂港分子上街搞事的粗鄙歌曲。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批評,相關食店的經營手法破壞社會和諧,加深社會分裂。

  配合黃媒宣傳鹹魚翻生

  「『番茄師兄』夜晚七點幾都無人,門口隔籬餐廳排曬長龍」、「呢間嘢太倚賴味精同大量茄膏」、「牛肉同帶子唔熟,蜆又多沙」。深水埗麵店「番茄師兄」去年初開幕,劣評如潮,不少食客狠批其食物質素欠佳、食材不夠新鮮,在網上大呻「中伏」。同時,在午市及晚飯黃金時間,其食肆仍然大拍烏蠅。「番茄師兄」老闆李志良在今年初接受傳媒訪問時,亦不諱言稱開業近一年麵店仍未回本,擔心收入來源。

  暴亂爆發後,該麵店在八月中突然以撐暴名義,推出送免費下午茶餐及茄牛通粉,吸引黑衣暴徒光顧。然而商業社會豈會有「死錯人」?做無錢賺的生意?在金融界打滾15年的李志良,被指開腔撐暴只為藉暴亂抽水,吸引黃媒報道博取免費宣傳,戴上「黃絲光環」吸金。

  《大公報》記者日前以顧客身份到該麵店查看,發現不少亂港分子對該「吸水計謀」十分受落。在晚上六時半,全店36個座位已滿,門外更有十多名戴口罩黑衣人等位。老闆李志良眼見顧客眾多,更笑至「烚熟狗頭」狀,親身在門外派飛。

  等候約40分鐘,記者方能入內。一進門,就見到店內收銀枱及牆身有貼上反中亂港的各式標語及圖畫,而店內更大播由亂港分子創作的低俗歌曲。記者落單後,侍應隨即把印有抹黑警隊及造謠有市民無辜被殺的單據交到記者枱面。環顧四周,每張單據都有相同語句,有的顧客收到時大表錯愕,亦有人歡呼。

  餐飲業失業率創六年高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批評,相關食店的經營手法破壞和諧社會,更強調「用這種手法做生意,不會長久!」他又透露,近月暴亂已令消費意欲疲弱,業界生意暴跌逾五成,損失慘重,呼籲食店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盡快止暴制亂。

  統計處最新數據顯示,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4.9%,為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而餐飲服務活動業失業率大幅上升至6%,為六年來高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